一笛梅花落远天

绝对中立。磕CP混乱邪恶。
大众雷点退散。

糟糕的表白(2)

写在前面:帝国苍穹线元狐(接上篇),一些惨惨的狐狸


而现在他迟疑了,一个在黑暗里太久的人甚至不敢去触摸黎明。

“我的Führer,您还需要我去做些什么呢,哪怕是去死也好,否则又为什么要对我说出这样的谎言?”他听见自己这样问,声音中带着难以抑制的哭腔。他一边又一边地诘问着,不知道是在问自己还是谁,话语越来越轻,最后变成了呢喃。

他第一次在死亡之后感受到了真实意义上的疼痛,就像是被钉在绞刑架上的死囚,等待着最后的审判。

他开始流泪,这一切脱离了主观意识的掌控,近乎可以说是本能反应。

“您已经对我说过很多次谎了,太多太多了。”他摇头,“可是每一次我都在相信您,近乎愚蠢地相信。可以说,我几乎从来就无法拒绝您的要求,而您总是在利用这一点。”

“您在我这里已经没有了信誉。”语声哽咽,“这一次,我应该再相信您吗?”

对面的人忽然沉默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或者说根本就没有料到自己最宠爱的元帅会这样反应。他是如此悲恸,像是一个不能克制自己情绪的孩子一样哭泣。他突然有点不明白了,是有人对他说了什么吗,还是自己想到了什么事情,才会提到死亡。

没有人喜欢死亡,即便所有人都知道它不可避免,而在避难所中的他们更应当明白这是可能的明天,因为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高悬头顶。但是这样轻易地被提出来,也让人感到不可思议。

还是说,他经历过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?不过这个念头很快就被压了下去,不仅是因为对方无可置疑的忠诚,如果连身边最亲近的人也不可信任,那么也就没有什么继续下去的必要了,更是因为他的情况好像变得越来越糟糕。

在没有回答的沉默中,他的元帅目光空洞,除却泪水看不见任何情绪,身体开始崩溃地颤抖,这迫使他停下思考,先去安抚眼前的人。

他伸出手去按住对方正在抖动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埃尔温,我的好埃尔温,放松一些,看着我,嗯?”

可是服从命令的本能也无法将陷入梦魇的人拉出来,他仍然怔愣着,一句话也不说,好像什么也没听到,无知无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